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  点击:

为贯彻学校进一步引导青年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11月30日下午,美术学院在601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专题培训会。商学院副院长柳兴国教授受邀主讲,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成豪、副院长陶国平及部分教师参会。

会上,陶院长对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通知要求及比赛规则进行解读说明,特别强调了本次教学比赛较以往赛制的几点不同,梳理了重点难点。随后,由柳教授进行专题培训讲座,从比赛的赛项设置、赛项要求、评分标准等方面为我院教师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例和经验,从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情境的创设及课程思政的融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孙书记鼓励青年教师要敢于创新,敢于争先,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与会教师备受鼓舞、受益匪浅,并表示将按照柳教授的指导和建议对自己的讲课内容进行完善。

此次专题培训是我院“教学质量月”期间的系列活动之一,作为美术学院多年传承下来的保留“节目”,专题培训为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指明了方向,夯实了基础,为校级和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做好了储备工作。同时,也为今后我院的教学工作拓展了新思路,创新了教学改革新理念。

撰稿:李童童、孙晓曈

上一条:美术学院教师获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

下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济大论坛 ——百年中国艺术学科发展与新时代使命”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