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教师获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点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济南大学美术学院张中波副教授申报的“场景理论视域下乡村公共文化空间建构的艺术介入策略研究”课题获批立项。

该课题基于艺术乡建背景,针对艺术介入乡村公共文化空间建构过程中存在的困境问题,旨在运用场景理论从全局性、系统性视角确切诊断艺术介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因应策略,从而为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提供学理支撑,为艺术介入实践提供方向指引和方法指导,促进乡村公共文化空间高质量发展。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是艺术学科中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科研项目,代表了我国艺术理论研究领域的最高水平。近年来,美术学院已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6项,课题立项数量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体现了美术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

上一条:济南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硕士中期成果展

下一条:美术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