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举办“继承民族优良传统 弘扬英雄奉献精神”清明节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5  作者:  点击: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增强同学们的集体凝聚力,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于4月3日组织同学们前往英雄山进行“继承民族优良传统 弘扬英雄奉献精神”——清明节扫墓活动。

上午扫墓活动准时拉开序幕,同学们在英雄山纪念碑自由参观并合影。景区内的烈士陵园及济南战役纪念馆是济南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人们缅怀烈士、进行革命教育的圣地,英雄山下的赤霞广场中的毛主席像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后,同学们来到了解放阁,参观了老革命基地,过去的一切好像都浮现在了眼前,英雄们的奋勇献身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幸福,这份和平的来之不易,在这里越发显得强烈,红色文化是每个中国人都需要了解的,爱国的热情在我们心中,年轻的热血和大无畏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岁月的长河里,无数英烈前仆后继,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英勇献身,他们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扫墓结束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深有感触并马上将他们的感触落实到笔尖,完成了一篇篇追思人民英雄的征文。

本次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着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发奋读书,掌握本领,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

编辑:张珈瑜

上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举办第一届开拓杯羽毛球比赛

下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举办 “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