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团队风采展

发布日期:2023-01-1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美院学子心中,美术学院扎实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团队名称:“砥砺奋进跟党走,赓续红色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团

实践时间:2023.1.10——2023.2.15

实践形式:线下

执行队长:刘俊杰

队长:于永沼

团队成员:冯明慧、陈昊冉、张浩楠、徐健诚、杨凯丽、陈佳怡、陈瑞华、冯鑫然、李梦璇、刘钦娟、祝佩君、张佳艺、范文柯、葛雨欣、张欣悦

团队口号: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项目简介: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的阐释,以团队成员家乡为纽带,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作为社会实践行动指南和生动教材,引导大学生通过返乡实践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紧跟党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才道路。实践成果以照片视频、资料汇编、调研报告等多种形式展示,增进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增强团员光荣责任感.


团队名称:“碧江映薪火,绿野驻乡情”乡村振兴促进实践团

实践时间:2023.1.12——2023.2.15

实践形式:线上线下结合

执行队长:张浩楠、王子鹏、谢琼

团队成员:胡雨佳、郭佳、夏梦雨、肖贲逸、崔本广、黄玮超、刘星星、唐宇斐、高艺、孟燃、张楠、史碧波

团队口号:将星星之火,燎至永川大地,生生不息,润一方乡士。

项目简介:“碧江”取自《三河汇碧》一诗中:“流成永字三江秀,汇入碧川万顷涛”。“碧江”点出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目的,而济大新青年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将星星之火,燎至永川大地,生生不息,润一方乡士,与碧江交相辉映,暖暖远人村,依依城里烟。


团队名称:“筑爱助残,共享阳光”公益社会实践团

实践时间:2023.1.12——2023.2.15

实践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执行队长:安科迪

队长:姜圣坤、徐民阳

团队成员:王霜、胡艺菲、崔本广、曹梦琳、陈瑞华、王彦淇、钱福卓、曹志荣、申晴、仪品、徐珍珠

团队口号:做有意义的事,鼓励与理解胜于怜悯;让爱无碍,特殊也可普通,皆可发光。

项目简介:学习残疾人励志故事,利用此次社会实践机会,让同学们了解这个特殊群体,讲述他们的故事,尽我们所能够去帮助大家减少对这个特殊群体的偏见,帮助残疾人拥有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从事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同时提升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团队名称:“大手牵小手”寒假课业辅导社会实践团

实践时间: 2023.1.12——2023.2.15

实践形式:线下

执行队长:马腾瑞

队长:王小璐、王慧林、赵智超

团队成员:童彤、王欣瑜、党嘉欣、杨楠、杜雨涵、张欣悦、李思雨、郑雨萱、宋冠霖、张一帆、刘芳萌

团队口号: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项目简介:帮助中小学生在寒假期间解决课业上的困难,开展课业辅导、知识预习指导和益智游戏等一系列活动,在实践的同时增强团队成员的社会责任感,热爱祖国、献身社会,与孩子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团队名称:“花间隐虎,勿轻信;心中留法,须谨行”防诈反诈实践团

实践时间:2023.1.12——2023.2.15

实践形式:线上线下结合

执行队长:杜依芮

团队成员:李春晓、肖建、解宏伟、张雨馨、马源艺、韩佳琪、王目安、戴景壮、张雨露、余晴

团队口号: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

项目简介:为了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实践团成员走进乡村进行普法专题宣讲。通过发放问卷调查及反诈知识手册,为乡村老年人普及防诈知识,提高乡村老人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筑牢社会稳定的安全防线。


团队名称:“弘扬敬老爱老新风,时代青年阔步先行”敬老爱老社会实践团

实践时间:2023.01.12——2023.02.15

实践形式:线下线下相结合

执行队长:殷成龙

团队成员:冯明慧、李敬源、刘执昊、宋冠霖、孟筱典、芦元庆、张成杰、曹志荣、胡捷、李莹莹、彭鑫雅、王目安、董坤一、刘存业

团队口号:德孝风吹人心暖,敬老花开青年先。

项目简介:“弘扬敬老爱老新风,时代青年阔步先行”敬老爱老社会实践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社会实践,线上学习敬老爱老相关知识,线下对老年人展开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团队名称:“以影音忆征程,怀初心励前行”学习二十大精神社会实践团

实践时间:2023.1.12——2023.2.15

实践形式:线上

执行队长:代乐蒙

团队成员:胡译丹、刘存业、张长昊、崔迪、贾秋豪、李雅琪、李羿、张欣悦、邹子学

团队口号:同频同心学党史,明理崇德担使命;初心如磐逐光行,感怀日日长我知。

项目简介:为铭记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学习党员前辈那般向阳而生、为民谋福的精神,实践团队成员以线上观看学习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纵然时代变迁,青年面对的挑战被赋予了时代特色,然那份无愧国家滋养的报国之情、前辈耳濡目染的担当精神却从未改变。学习二十大攻坚克难的理念、勇于担当的使命,在新时代的召唤下迎接新挑战,续写强国发展的新篇章。


团队名称:“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华章”党史宣讲社会实践团

实践时间:2023.1.12——2023.2.15

实践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执行队长:李思雨

队长:占雯羽、张佳艺

团队成员:胡雨佳、黄花雪影、王小璐、刘雨梦、党嘉欣、彭鑫雅、罗雨忻、高瀚琳、李雅琪、高艺、郭佳、杜雨涵

团队口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项目简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队成员开展了党史宣讲社会实践活动,鼓励返乡大学生利用假期,在家乡周边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持续做好党史宣讲工作。


团队名称:“建画里乡村,留梦里乡愁”乡村振兴促进实践团

实践时间:2023.1.12——2023.2.15

实践形式: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执行队长:王玉硕

团队成员:李发扬、王浩冬、李泓林、曹志荣、陈雨桐、刘芳萌、王妍、刘翔、周文、姜茗月、钱禹菲、顾浩、赵欣欣、侯祺

团队口号:千年夙愿今梦圆,乡村振兴谱新篇。

项目简介:为深入了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情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实践中不断探索。团队成员走进各自家乡,探索乡村振兴的发展路线,制作家乡文化宣传产品,基于乡村文化进行文艺创作。线上宣讲传播乡村振兴文化发展,线下对当地乡村振兴战略展开调查。


团队名称:“尽善尽美家乡语,一帧一帧爱乡情”文化宣传社会实践团

实践时间:2023.1.12——2023.2.15

实践形式:线下

执行队长:刘冰洁

队长:佘怡佳

团队成员:赵之琳、李玉婷、罗斯嘉、王崇胤、张成杰、王彦淇、张一诺、王越、张馨月、张欣悦、崔亚男、甄紫怡、葛雨欣

团队口号:观家乡美景,诉爱乡之情。

项目简介: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家乡文化的了解,给同学们一个展现家乡的机会,“尽善尽美家乡语,一帧一帧爱乡情”文化宣传实践团在线下参观调研家乡文化并开展宣传家乡活动,不断增强同学们的爱乡之情,传承优秀文化。


团队名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社会实践团

实践时间:2023.1.12——2023.2.15

实践形式:线下

执行队长:施倩

团队成员:祝月云、蒋媛、刘佳茗、王友萍、胡译丹、李欣冉、唐硕健、赵英捷、侯思雨、付嘉润、张欣悦、马梦雪、李桃琳、申晴

团队口号:珍爱生灵、节约资源、抵制污染、植树护绿,共创生态家园,同享碧水蓝天。

项目简介:随着经济的发展,环境污染成为不可回避的问题,为此,我院学子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开展了社会实践。本次实践将通过丰富有趣的环保活动来传递环保知识,增强我院学子的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帮助身边的人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带动公民群众共同环保,共同关爱我们的地球家园。


团队名称:“科创传以明智,助力梦想放飞”大学生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团

实践时间:2023.1.12——2023.2.15

实践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执行队长:李敬源

团队成员:殷成龙、李莹莹、李玲玉、陈珊珊、董坤一、郭佳、祁星宇、魏来、王媛媛

团队口号:科技承载梦想,创新打造辉煌。

项目简介:创新创业教育关注的是全体大学生整个学涯阶段的成长,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训练其创新思维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本实践团对有意向创业的学生开展培训,帮助他们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


团队名称:“采撷乡土智慧,追昔文化长河”文化宣传线上社会实践团

实践时间:2023.1.12——2023.2.15

实践形式:线上

执行队长:刘佳茗

团队成员:李晓艺、林宇轩、夏千惠、崔迪、贾秋豪、张艺馨、王艮俊、施倩、高瀚琳、胡艺菲、杨智慧

团队口号:乘乡土文化之风,创时代文明之新。

项目简介:“采撷乡土智慧,追昔文化长河”文化宣传线上社会实践团成员返家乡调研家乡文化,通过互联网进行宣讲,鼓励青年一代继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传承和创新,让传统文化在历史的长河里源远流长,用互动与共鸣,让传统文化在时代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青春心向党,青年展担当。我院学子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奉献青春才华,磨砺坚韧意志、体悟奋斗价值,扎实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学校四届二次全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美术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新生辩论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