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2-08-09  作者:  点击:

8月7日,“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公布获奖名单,我院由张艺馨、王艮俊、尹林、王敏、谷家豪、冯明慧、殷成龙同学提交的作品《基于污染检测光伏储能的新能源智慧路灯》获得国家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和社会实践调查竞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该竞赛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坚持“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提倡“点亮生命之光,绽放生命之魂”价值的追求,积极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在教育部的关怀指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已发展成为起点高、精品多、覆盖面广且影响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实践创新活动。

《基于污染检测光伏储能的新能源智慧路灯》不仅有传统高压钠灯防疲劳、雾霾天气穿透性好的优势还拥有LED灯节能寿命长的特性。美术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科创工作,鼓励学生苦练专业技能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综合赛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美术学院开展“情满中秋共团圆”慰问活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前往省派第一书记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墙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