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师生参加“大美泉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日期:2019-10-10  作者:  点击:

美术学院师生参加“大美泉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济南市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幕式

927日上午,美术学院136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大美泉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济南市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幕式。

2

本次展览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使命,以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为目的,以描绘济南风情、讲述济南故事、弘扬济南精神为主要内容,以山、泉、湖、河、城、人为展现板块,运用不同方式,选择不同题材,选取不同角度,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泉城济南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展现的新形象。

国画1701产品1701

美术1902美术1903

开幕式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开始,在场领导、嘉宾、老师、学生一齐挥舞着国旗,为祖国生日送去自己的祝福。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山东省美协主席张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分别致辞,启动仪式。

1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有序参观了画展,由美术学院陈健老师参与创作的作品《萧瑟秋风今又是》 在场馆一楼展厅展出。师生流连画作之间,感受济南风情与发展故事。入选本次展览的245幅优秀作品,内容丰富,既有山的壮丽秀美、泉的婉约隽永,又有湖的开阔潋滟、河的深远悠长,更有城市建设的最美成果、最新成就和泉城儿女的职业风采、精神风貌。全市广大书画创作者,深入生活、扎根故土,走进中心城区、走进边远农村,走进厂矿企业、走进学校军营,走进湖光山色、走进柳浪荷风……

本次活动用书法画作,在伟大祖国七十华诞之际,将“大美泉城”鲜活的展现在大家的面前,一笔一画,展现了每一位创作者对祖国,对济南的热爱。

美术学院师生仔细观看了每一幅画作,增强了对祖国山河,对泉城济南的了解与热爱,在实践中强化了对泉城文化及专业的认知。作为新时代青年,唯有不断努力,才能在新时代深化改革持续开放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我们热爱的祖国。

 

 

上一条: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与诚励书画教育培训学校举行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下一条: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消防知识竞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