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于3月21日、22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与了各支部活动。
     为召开好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于通知下达后立即召开部署会,向各党支部通报了上级通知精神并明确了工作程序和时间节点。


     按照相关要求部署,学院各党支部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通知》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并积极开展了学习交流研讨。
     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学院各支部支委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支委班子成员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均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听取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在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检查梳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检查了自己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表态发言,作出整改承诺。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每位党员都能正确地对待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客观地评价自己;在相互批评中,大家本着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团结友爱的原则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诚恳地指出了其他党员以及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每一位党员都能虚心接受其他党员提出的意见与建议。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党员意识,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较好地推动了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的提升。

                 撰稿:田涛

上一条:美术学院2018春季党校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下一条:美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义务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