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7-11-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11月25—26日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等党员干部和管理骨干一行十余人奔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了“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弘扬革命传统、推进学院发展建设”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参观学习考察活动,安排了爱国主义影视教育、实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座谈交流等环节。

       在西柏坡,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办公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全面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战争年代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情景,全面了解了当年党中央在西柏坡指挥三大战役、领导全国人民迎来革命胜利的丰功伟绩,全面了解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程。尤其重要的是,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进行了“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西柏坡精神,树立党员新形象”为主题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


      随后,大家又分别来到来冉庄和雄安新区白洋淀等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了电影《地道战》《小兵张嘎》的拍摄地,对地道战遗址、冉庄革命纪念馆、雁翎队革命事迹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重温了当年冀中人民抗日斗争的辛苦历程。


       利用活动间隙和乘车途中,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参观考察学习体会交流座谈会,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进一步深刻领会继续学习贯彻“两个务必”的伟大现实意义。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建国大业》、《地道战》、《战狼2》、《空天猎》《集结号》等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深刻感受今天国家和平的来之不易,深刻感受“岁月静好,是有人为我们誓死捍卫”的道理。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西柏坡精神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是党和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们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一定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伟大的西柏坡精神,牢记“两个务必”,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做奉献,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美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义务劳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