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新生第一课——青年为什么到大学来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8-09-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

                               9月17日下午,美术学院于2教104举办了新生第一课——青年为什么到大学来主题教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军主讲。18级辅导员李健慧及18级全体新生参与了会议。


     首先,刘书记就“为什么到大学来”与新生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互动,新生积极响应,纷纷表达了自己到大学来的初衷和梦想。接着,刘书记引经据典,引用国内知名教育家学者的至理名言为新同学阐释上大学的重要意义。


    “当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野心时,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经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那你应该更加踏实的去做!”刘书记建议大学生在大学里应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积极主动的学习,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时常反思自己的行为习惯。
最后刘书记用四个优秀的校友榜样勉励新生同学,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成功都是拼搏出来的,只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就会有收获!同时刘书记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用青春和生命,用奋斗和奉献,做一个大写的人,做一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济大人”!
     新的起点,新的开始,新的期待。这场入学教育会为新生今后的生活、学习上了大学重要的一课,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开启了一个好的开端。

上一条:美术学院举行新生第一课——大学是什么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