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美术学院举行新生第一课——大学是什么

发布日期:2018-09-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为使2018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规划,9月16日下午,美术学院于2教104举行新生第一课——大学是什么,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为新同学们作了入学教育报告。18级辅导员李健慧与18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夏书记就新生步入大学后可能面临的学习问题、专业问题、社交问题、情感问题、交友问题做了解答,他希望同学们可以提高自我要求,加强自我约束,努力适应大学生活,正确解决各类问题。
稍后,夏书记就大学的构成、理念、功能、精神、文化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同时也对济南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美术学院是一个怎样的学院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为新生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学习是一个学生的本职,夏书记重点向新生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学习乎关系到学生的一切,包括以后大二的专业分流的选择,想要选到自己想要的专业,唯一有效的途径就是学习。做人不能糊涂,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明确的规划,知道自己在当前的阶段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对于自己的选择,应该充满信心,既然来到了济南大学,那么济南大学就是最好的选择,就是为我们的梦想奠定基础的地方。
     最后,夏书记勉励每一位新生,通过大学四年的努力,真正成为一名有智慧、个性鲜明、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人,都是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都是拥有幸福和健康人生的人!

上一条:美术学院开展新生第一课——青年为什么到大学来入学教育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