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母校云回归 倾心引航助成长——美术学院举办《学长归来话心得》校友系列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9  作者:  点击:

在当下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学生难免会在学习和生活中产生懈怠和焦虑情绪,影响自己在学习上的精力投入和教学效果。为丰富线上课堂内容,提升线上上课积极性,缓解疫情当下的紧张情绪,同时作为专业知识的拓展延伸,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历届校友中发布倡议,召集优秀毕业生云回归:回归校园、回归课堂,关注疫情下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和成长。该倡议得到了校友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从11月下旬启动该活动以来,目前已有12位校友报名参加线上分享,利用自身经历和心得体会,激励在校生们要将注意力回归专业,回归设计,回归大学学习的价值和信仰,以此来度过当下困难的时期。

该活动得到了学院在校师生的积极关注和参与,每期各年级各专业有近百名师生参与到分享会中。分享会上,校友们针对真实设计项目的独特的创意和表现视角,带来了生动鲜活的创作案例,以及自己的切身感悟,其中蕴含着年轻人的设计态度和价值,澎湃着设计热情、设计理想以及强烈的设计美感,一个个超级符号的诞生,被生动诠释,在疫情当下的特殊时期带来了多元化的线上学习体验,启迪了师生创作的初心和理念。

“学长归来话心得”线上分享活动结合专业、联系实际,校友们从广告营销、品牌策划、工艺技法、品牌设计师成长、艺术市集活动策划、作业完整性、数字藏品等方面,为在校生详述个人的专业成长历程。活动已经成功开展四期,分别在周二周五的下午2点进行,目前该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撰稿:孙晓曈

上一条: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下一条:设计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