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书记续铁来美术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26  作者:  点击:

10月24日,济南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南大学监察专员续铁赴美术学院开展工作调研,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张存凯,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齐铁军陪同,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座谈活动由美术学院院长陈忠洲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孙成豪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学院自调整以来的党建特色工作及亮点,近期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落实情况。孙成豪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美术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精心打造“美育铸魂 美育化人”的党建特色品牌。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美术学院高质量发展、坚定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十个方面均呈现出美院特色特点。全院师生认真学习,扎实推进学院工作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相结合,抓好工作重点,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常务副院长陶国平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范类专业建设等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莉详细叙述了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和亮点项目。学院副院长赵忠超从学院科研、研究生培养等工作做了汇报。

座谈会上,续铁书记充分肯定了美术学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展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状态,并对以后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师生中间,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责任田”。三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心存敬畏,始终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管住自己的嘴、手、腿、脑,自觉按照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贯彻落实“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建设要求,加强师德师师风建设,创建有利于干事创业较为宽松的环境。




上一条: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下一条:美术学院党委开展《万里归途》观影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