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师生党员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6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济南大学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后,学院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师生开展讨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任务,第一时间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上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成豪表示,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新时代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华夏大地上不断上演着一个个精彩“中国故事”,创造着一个个伟大“中国奇迹”。我们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以人民为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莉表示,二十大报告历时近两小时,会议现场数十次掌声雷动,报告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我深感震撼、深受教育。作为教育战线工作人员,使命和担当责无旁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世界高水平大学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深化大学精神育人功能,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美术学院党支部书记褚庆立表示,按照学院安排,我与同志们在609会议室收看了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振奋人心的报告。通过观看,我深刻体会到过往奋斗路的伟大,眺望前方奋进路充满了希望,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作为美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党的奋斗目标,与本支部全体同志一道,结合工作实际,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热爱学生,热爱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美术学院兼职辅导员李宏凯表示,在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回望十年时间,我们国家顶住一系列的压力,取得一系列的伟大成就。值此世界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我们应当积极主动担当青年人主力军的历史责任,发扬青年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特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身边同学发挥自身专业特点优势,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当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笃行,勇毅前进!

中共党员李荟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全国有9600多万名党员。而我作为九千六百万分之一,感觉十分骄傲!实践没有止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创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奋斗,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

中共预备党员陈麓清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磨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在感受国家迅速发展,生活日新月异的同时,不应该忘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秉承“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做合格济大人,担济大责任,创济大辉煌。我们要关注的不仅仅是祖国能给予我们什么,更是自己能为祖国做些什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到知行合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共青团员张珈瑜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通过努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每一个中国人都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奋力拼博,抓住一切机遇,把好人生的“方向盘”,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设计学院师生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条:济南大学美术学院“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黄河文化中的红色故事”主题性美术作品展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