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美术学院“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黄河文化中的红色故事”主题性美术作品展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2-10-15  作者:  点击:

10月14日下午,济南大学美术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黄河文化中的红色故事”主题性美术作品展在第十教学楼艺美空间隆重开幕。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景波,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合作发展处处长、省部共建办公室主任卢旺,团委书记胡春毅,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春雷等领导出席活动,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陶国平主持。

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景波宣布展览开幕。

美术学院院长陈忠州致开幕辞,陈院长在致辞中对展览作品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强调国家意志在艺术创作和教学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学院老师为推动济南大学人文学科的发展和党的文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创作指导老师周楷详细介绍了展览作品情况及创作过程。

“黄河文化中的红色故事”在今年七月份酝酿筹划,经历了前期选题、采风考察、创作构思几个阶段,最终定稿完成,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成功呈现给观众。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35件,包括5件黄河红色文化主题性绘画创作以及前期沿黄河流域采风所作收集的创作写生手稿30件作品。

开幕式举行当日,吸引了学校众多师生前来参观。展出作品呈现了高校青年美术工作者听从党号召的大历史观、大时代观,以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将个人艺术追求和国家建设人民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发扬中华民族追求真、善、美的优良艺术传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民族文化自信的体现。展览以主题性油画创作的形式表现黄河文化中的红色经典故事,重温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的艰辛历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手中的画笔来滋养大众的审美观、价值观,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展览将展出至10月23日。

     

 



上一条:美术学院师生党员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下一条:设计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济南大学建校74周年师生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