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教师创作选题入选中宣部主题美术创作项目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  点击:

 近日“礼赞新时代-主题性美术作品展览”创作选题申报入选名录公布,美术学院教师周楷创作选题《无人机给西藏边防战士送餐》成功入选。该展览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宣部文艺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承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办的重大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

 该创作项目旨在以艺术的形式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阶段性特征,紧跟时代步伐,立足中国国情,聚焦现实题材,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抒写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作之力、发展之果,生动刻画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努力创作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激发全社会对党的忠心拥戴、对人民的无限赤诚,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主题性美术作品创作选题申报项目,共收到全国各地的作品创作选题申报草图电子文件7000余份。经组织专家评选,确定204件作品创作选题申报入选,山东省共有17件创作选题入围。美术学院教师周楷的入选创作选题为《无人机给西藏边防战士送餐》,主要表达黎明时分西藏边防战士巡边时,接收送餐无人机降落的瞬间,体现我国部队后勤保障体系的先进性及对战士士气的鼓舞。这也是美术学院教师创作首次入选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的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

 美术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创作,积极组织教师参与国家级项目及重要展览的申报,近百个课题及作品入选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全国美展等高层次项目及展览,教师美术作品多次入选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的高水平展览,发挥了美术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体现了学院教师的艺术水准与科研能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文稿转自济南大学官网

上一条:清华大学李睦教授应邀为美术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不忘初心,逐梦起航——设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