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  点击: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6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党史教育集体学习,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本次研讨由学院党委书记郝军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各位成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史明理”专题开展研讨,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郝军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部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历史,是一部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党人主动作为、不懈追求的历史,是一部开拓创新的历史,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刘军表示,在党史学习过程中需熟读思考,吃透讲话精神。在世界大环境对比下,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陶国平讲到,以史为鉴、以史明理、以史明德,在党史学习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难历程,共产党的力量来自于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为人民谋福利。杨海波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与时代同发展,是机遇,是挑战,亦是考验,一线教师需在教学实践中用行动展现自己的不忘初心。赵忠超说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充满了艰辛,本着思想高度统一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惧艰难困苦,勇往直前。

周杨表示,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我们要具有大局观,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才能更好的向前,高质量快速发展。马立洪说,在近期的实习考察和走访过程中,师生们走进革命老区,感受着红色氛围,见证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同时,结合专业特色,学院师生开展红色题材主题创作,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张敬娜结合自身学习和学生工作讲到,我们需创新思政育人模式,从教师说教式向学生沉浸式、参与式学习转化,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信苏珊表示,永葆青春活力,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看才能更好的发展,远眺才能找到前进的方向。

美术与设计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并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推动学院有序发展,提高学院师生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撰稿:王琦

上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耀眼星空 以梦为美”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