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创新教学----将课堂搬进山东省美术馆

发布日期:2020-12-21  作者:  点击:

近日,作为山东省第一个由政府主办的国际双年展活动,“和动力——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集结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多位艺术家,展出十余个门类艺术作品,展现了不同地域、不同种族、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对“和动力”这一主题的深入思考与艺术表达。

为拓宽学生专业视野,提高其专业素养与感知能力,注重理性与感性的交融,美术与设计学院基于学院专业特点,积极参与本次展览盛事,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将课堂搬进山东省美术馆,让学生们在鲜活的实践参观中感受艺术的魅力,了解国内外艺术现状,深化对自身专业的思考。学院学工队伍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强调学生个人防护安全。目前,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等多个专业班级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山东省美术馆。

在现场教学观赏过程中,任课老师充分利用既有的作品创作资源,为学生带来最为真实直观的视觉效果,使学生身心处于高度兴奋的状态,带动专业知识与个人情感的和谐交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抽象的艺术理论和作者简介不再是枯燥的课上讲述,辅以作品的视觉冲击,将学生对于知识、作品、创作的认知和思考不断延续。通过现场参观教学,多学科的交互教学,为学生构建了一个多彩纷呈的现实艺术世界,学生们受益良多。

近年来,各层次教育都在倡导教学方式的改革与创新,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积极参与其中,重视教学工作,基于专业和学生特点,不断革新,加强课程建设和改革,在教学实践中去探索尝试,并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总结和完善,助力学生的求学生涯。

 

撰稿:王琦  编辑:王琦

上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非遗手工技艺研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