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组织 >> 心•视界心理协会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心·视界心理协会组织介绍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  点击:


一、组织简介

美术与设计学院心·视界心理协会是主要从事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以及辅导工作的学生组织,隶属于济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美院心协的主要目标是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使大学生认识自身;帮助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对成才的重要意义,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传授心理调试的方法,使大学生学会自我心理调适,提高承受和应对挫折的能力,以及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

二、组织部门分类及介绍

策划部

策划部主要负责大型活动的策划工作,分配各个部门工作,做到协调合作共同举办活动。当协会要组织一些集体活动时,由于各个其他部门的职能有限,策划部便显示出它的生命力。用创新的思维想法将大家结合成一个集体,以便更好的方式举办活动,便是策划部的职责所在。策划部所涉及的方面包括活动详细计划、各个部门任务分配等各方面。这要求部门不仅需要招收能力突出的人才,更需要其他部门的大力协助。

办公室

负责QQ及微信公众号以及“心文"的推送,定期分享有关内容。办公室作为心协的“大管家”和后勤保障中心,起到保障心协正常运行、完善学生会自我建设与管理的作用,是具有综合性和多功能性的协调与服务部门。负责心协的信息传达,安排通知学生会各部门会议及重要活动。整理心协各种文件、会议记录、信函、报纸等并对文件、会议记录、信函登记,有条理的归纳整理存档。拟定心协日常公文心协文件、制度、工作计划、证书等文稿的起草),处理及整理存档。

生涯发展部

生涯发展部以不断完善自我,实现人生价值为宗旨,以超越自我,融入社会为目标,结合时代特点为美院同学校外实习、就业入职、专业方向、职业规划提供可靠的机遇与指导。利用美院学生特点帮助同学们生涯规划,活动拓展锻炼学生的职业素质。日常负责QQ以及微信的生涯知识的推送,举办模拟求职简历大赛、“可爱的你”、新年新气象等活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在心理情景短剧大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