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美术学院早操及上课考勤制度

发布日期:2018-05-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为维护学生的正常早操、上课秩序,建立良好有序的生活、学习状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根据《济南大学学生手册》,学院结合实际,制定《美术学院早操上课考勤制度》。     
一、早操考勤
1、早操
(一) 早操由学院纪检部组织实施。
(二) 每天早上6点30各班在大操场集合完毕由学生会纪检部准时考勤。6点40后到的学生统一记迟到一次,无故未到的同学记旷操一次,跑操中经复查离开的同学,记旷操一次。
2、请假制度
  (一)因病因事不能出操者,须有相关有效证明并经辅导员同意,履行请假手续后,方可不出操。请假条交给纪检部查勤人员,由查勤人员上交老师,以便确认真伪。
  (二)因其他原因不能出操者,必须写出书面申请,履行请假手续。
  (三)学生的书面申请经批准后,应有本班班长代交到自律会纪检部,否则视为旷操。
3、奖罚办法
  (一)每学期无故旷操达到5次者,取消学期内评优资格。
  (二)班级每学期旷操人数达到30次(含30次)以上,取消班集评优资格。
  (三)对旷操一次处于扣除0.1综合测评附加分,在综合测评中按照旷课次数累加扣除综合测评附加分。
(四)对旷课一次处于扣除0.5综合测评附加分,在综合测评中按照旷课次数累加扣除综合测评附加分。

二、上课考勤
  1、上课考勤制度
(一) 清点班级出勤人数实行院纪检部负责制与校纪检部监督制相结合。
(二)  纪检部不定期的对各班上课到课率进行抽查,并每周对抽查结果整合后进行公布。
(三) 请假人必须有辅导员老师批准的正式假条,否则论旷课处理。旷课人将告知辅导员老师, 在周末对旷课人员统一通报批评,在班级量化考核中扣分。(次周周一纪检部将上周的假条和考勤表一起交到学生工作办公室)。
2、请假制度
在纪检部查课时,各班班长要及时将请假人名单报给检查人员,请假条上必须注明请假时间,辅导员签字以及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的盖章(任一盖章即可)。否则对于上课请假概不承认。
3、奖罚
(一)每学年无故旷课达到6学时者,取消评优资格。
(二)10学时以上39学时以下的,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直至记过处分。
(三)40学时以上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留校察看或开除学籍处分。


                                                                   美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5.27

上一条:美术学院宿舍卫生管理制度

下一条:美术学院宿舍卫生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