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美术学院宿舍卫生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8-05-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为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强化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意识,做好我院学生宿舍卫生管理工作,创造一个文明、整洁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根据《济南大学学生手册》、《济南大学学生公寓基础文明考核办法》、《美术学院宿舍基础文明考核办法》,特制订本制度。
一、工作要求
   1.宿舍卫生检查结果将作为宿舍成员综合测评、评优评奖、党员发展的参考标准,并且作为评选“院级优秀宿舍”的重要依据。
   2.学生干部及班委应起到表率作用,重点检查学生干部及班委宿舍,促使学生干部及班委在文明宿舍创建过程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对于有违禁物品、私自更换门锁、不配合检查及严重违纪的宿舍,将直接被评为不合格宿舍,取消本学期优秀宿舍的评选资格。
二、检查通报
   1、宿舍卫生评比工作由校学工处、学办老师监督,学院自律会宿管部具体负责实施。
   2、采取定期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周二下午学校对各学院宿舍进行抽查,每周二中午美术学院宿管部进行每周固定检查,另每周抽查一次。
   3、每周对优秀宿舍和不合格宿舍进行通报。于下周一在美术学院教学区域内进行公示。如有异议者请于两日之内到美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反映。
三、评比方式
   1.根据每个宿舍得分情况,每周对宿舍检查结果进行综合统计评比一次。宿舍检查涉及到地面卫生、铺面卫生、物品摆放、空气质量、违纪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量化打分,评比出优秀宿舍和不合格宿舍。
四、评分细则
1.卫生标准(70分):
1. 地面(20分)
地面打扫干净(10分),垃圾桶未满(2分),桌椅(2分)、暖壶(2分)、鞋子(2分)、卫生工具(2分)摆放整齐。
2. 墙面(10分)
墙面整洁干净(5分),无乱挂物品(5分)。
3. 桌面(10分)
桌面整洁(5分),物品摆放整齐(5分)。
4. 门窗(5分)
门窗、窗帘干净(2分),窗台物品、植物花瓶摆放整齐(2分),暖气片上无杂物)(1分)。
5. 门外物品摆放(5分)
楼梯走廊无堆放垃圾(5分)。
6. 床铺(20分)
床铺整洁(10分),被褥叠放整齐(5分),床上物品摆放整齐(5分)。
2.安全标准(30分)
下列各项发现一项扣30分。
1.违章电器(如电炉子、电热杯、电饭煲、电磁炉、电热毯等)及燃具(如酒精炉、煤气罐等),室内无违禁物品(刀具,有毒、易燃、易爆物品)。
2.烟头,烟味,酒瓶,小动物。

三、80分以上为合格,90分以为优秀。 不合格宿舍值日人扣综合成绩0.5分,宿舍其他人扣综合成绩0.2,院级优秀宿舍每人加综合成绩0.3分,校级优秀宿舍每人加综合成绩0.5分,违反安全标准事项宿舍每人扣综合成绩0.5分。

四、奖惩办法
  1、对通报为卫生较好、遵守纪律的“优秀宿舍”:
学院对获得“优秀宿舍”称号的宿舍进行奖励。每学期获得“优秀宿舍”称号的宿舍,宿舍舍长附加分加0.2学分,宿舍成员每人附加分加0.1学分。在每学年综合测评时宿舍舍长可累加到0.4学分,宿舍成员可累加到0.2学分,在评优评奖等方面优先考虑。

2、对通报为卫生较差、违反纪律的“不合格宿舍”:
     学院对获得“不合格宿舍”称号的宿舍进行严厉处罚。每学期每被通报3次,违纪宿舍舍长立即做检查,宿舍舍长附加分减0.2学分。对于不合格宿舍在下学期检查卫生时仍没有改进的,取消宿舍舍长的资格,重新选举新舍长。对屡教不改、问题较多的宿舍和相关同学,将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视情节性质予以处分,并取消宿舍及宿舍成员年度评优资格。
希望各宿舍严格遵守,共建安全、文明、舒适、和谐的宿舍环境。 

                                                  美术学院学生办公室
                                                   2018年5月27日

上一条:美术学院早操及上课考勤制度

下一条:美术学院早操及上课考勤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