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云端心沟通 爱一直在线——美术学院线上云家访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日期:2022-01-03  作者:  点击: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全方位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育人理念,充分发挥学校和家庭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的积极作用,深入推进辅导员家访工作常态化、机制化,结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实际情况。2022年1月3日,美术学院开展了线上寒假云家访活动,切实将国家和学校的温暖与关怀送到困难学生家庭。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成豪,常务副院长陶国平,副书记、副院长李莉,设计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信苏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敬娜,及辅导员王鹏飞、王琦、张婧与学院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视频连线,让贫困学生和家长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走访,以视频连线、语音通话等方式与学生和学生家长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向学生家长全面宣传了国家和学校针对贫困生的各项奖助贷政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人才培养、升学就业等情况,并就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和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与交流,表达了学校对贫困生家庭的关心和慰问。

 各位领导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学院的走访与关怀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美术学院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通过各种方式从学业上、经济上、心理上帮扶困难学生,构建起政府、学校、社会和家庭“四位一体”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通过此次走访活动,打破了空间限制,隔空不隔爱,为贫困家庭送去了学校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进一步拉近“家-校”之间的距离,凝聚家校育人合力,进一步加强资助管理和精准扶贫工作,提升了资助育人实效。

 撰稿:张珈瑜

上一条:美术学院学生会权益部成功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清扫校园主题活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学生孙晨鹏绘画作品入选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