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泰山学院来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  点击:

为促进两校间的友谊和发展,相互交流和学习,立足学院学科特色,搭建合作平台,泰山学院师生一行于2021年10月22日,来到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进行学习交流工作。美术与设计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敬娜、学院团委书记信苏珊、辅导员张婧、王鹏飞、王琦和学生组织骨干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信苏珊代表学院对泰山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分别介绍了各领导老师和学生组织代表。泰山学院团委书记陈浩表示到此非常荣幸,并简单说明了学院组织建设、发展历程和学生组织的基本情况。

接着,刘军书记表示我院与泰山学院的关系是紧密的,这是一次加强交流的契机,是一次学习的过程。艺术没有边界,我院的教育教学源远流长,办学有多年的历史,不断摸索发展的道路。相关负责老师分别详述了自己负责的工作内容、取得的成果以及特色的工作方法。刘书记讲到,我院正在推进两个重要的项目,一是在疫情期间,争取采用线下绘画、线上交流的形式完成两岸师生交流活动;二是“写生黄河”主题活动。近年来,我院与港澳台紧密合作,每学期进行交换生学习工作,与香港大学达成学术共识,与澳门科技大学统一战略性合作关系,向其推荐免试研究生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还表示我院在社会实践活动方面也取得了较大的成就,在志愿服务中同学们提高专业知识,开阔眼界,丰富阅历,做到服务老百姓、服务社会,用自己微薄的力量贡献给祖国和人民。中华泰山,国泰民安,刘书记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欢迎泰山学院的学子们在研究生期间能够成为我们的一分子!

陈书记总结了参加交流会的感想感悟,表示在诸多方面还需继续向我院借鉴,在典型案例中吸取有效经验,在差距中弥补不足。最后,在我院领导的带领下,泰山学院师生参观了“艺美空间”实践创作展示中心和各班级画室,并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交流会,是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是不同价值观念的进一步交汇,要吸收先进文化理念和有效资源。同时也是学院工作的一次总结,为学院下一步的建设工作夯实了基础,将学院特色发扬光大,不断创新发展,将学生打造成高素质技能人才。

撰稿:张珈瑜

上一条:美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下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