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新学期首次支教

发布日期:2018-03-19  作者:管理员  点击:
     3月17日上午,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去临湖社区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支教。
     因这次支教临近植树节,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理解植树节,我们把本次支教活动主题定为“纸上的绿”。在本次支教中,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五十多张有关植物的简笔画,并带去圆形素描纸。在孩子们挑选了自己喜爱的简笔画后,以简笔画为参照物,教他们利用水彩笔、蜡笔以及水粉进行绘画。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向我们讲述了他们的绘画思路和原因,以及一些学校里的有趣的事情。活动结束时他们都完成了各自的画作,形象的描绘出了绿的气息,体现了孩子们从小爱护树木、关心环境保护的真挚情感,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为环境增添一分绿”的环保理念。

    环境是每个人必须重视的关键,面对每况愈下的环境,为了孩子们的茁壮成长,我们认为,只有让环保之手触摸孩子的心底,才能唤醒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只有让环保之树扎根于孩子们的心底,才可以创造更加纯净的环境,而这次的“纸上的绿”的支教活动恰恰能够很好的提高孩子们心中的环保意识。

    通过这次支教让我们有了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看到孩子们的画作,内心的成就感也油然而生,最后孩子们拿着画作与志愿者合影,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次的支教。

上一条:美术学院“你画我猜”成语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美术学院“你画我猜”成语比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