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简介 >> 正文

环境设计

发布日期:2016-05-27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本专业属于艺术学门类设计学学科,基本学制4年,弹性学制3至8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素质与科学素养,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和创造性思维,毕业后可胜任居住空间、商业空间、办公空间、酒店空间的设计,以及室外公共空间的景观规划设计等环境设计方面的相关工作。

  本专业学生在学校通识教育课程学习的基础上主要学习环境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期间学生将通过环境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环境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以及环境设计创新研究和管理方面的专项训练,使学生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同时通过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提高综合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

综合素质

  具有正确人生价值观和良好道德品质;

  具有较高的人文修养和科学素养;

  具有健康体魄和健全的人格;

  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并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专业能力

  具有扎实的造型和色彩基础、敏锐的观察力和创新性的思维习惯;

  具有工程识图、制图和较强的手绘与计算机表现能力;

  掌握美学原理、设计原理、了解历史人文、具有较高的审美鉴赏能力;

  掌握陈设设计、家具设计、材料工艺、物理环境、人体工学、环境心理学等专业基础知识;

  具有从事住宅、办公、商场、酒店等室内空间及室外环境的创新设计和动手实践能力;

  掌握设计调研、资料收集、案例分析与文献检索的基本方法。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

下一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