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参观红色圣地革命旧址,重温延安革命光辉历程——美术与设计学院摄影1801班开展思政教育课堂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  点击: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为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美术与设计学院摄影1801班在采风实习课期间走进延安,追寻延安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4月25日,摄影1801班全体同学在摄影系主任刘东涛的带领下来到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和杨家岭革命旧址进行实地参观,深入学习红色历史,切身感受革命精神。

枣园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这里曾经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城西北8公里处,1944年至1947年3月,中共中央书记处由杨家岭迁驻此地,枣园已成为全国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枣园旧址中心,映入眼帘的是五位革命领导人的雕像,自左向右依次为任弼时、周恩来、毛泽东、刘少奇、朱德。他们的雕像象征了一个时代丰碑,那一股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克服千难万险的精神,给人民以更高的激励和自信。看到这一切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中国革命政权来之不易,更体会到无数革命先驱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

同学们在参观各位革命先烈旧居时,那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革命时期的难忘岁月,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

接着,大家来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生活过的地方——杨家岭革命旧址进行了参观学习。杨家岭革命旧址是中共中央驻地旧址,位于延安城西北2公里处。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和中共中央机关在此居住。期间,中共中央继续指挥抗日战争敌后战场并领导了解放战争,领导了大生产运动和整风运动,召开了党的“七大”和延安文艺座谈会。

同学们抵达杨家岭后,先后参观了中央大礼堂旧址,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宣传部、组织部、机要局、办公厅旧址,陈云、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刘少奇旧居等。在中央大礼堂旧址,同学们重温第一版入党誓词,唱红歌,感受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站在窑洞前,老一辈革命家为革命为人民呕心沥血的情景仿佛在学员们的眼前重现。

通过红色圣地革命旧址的参观学习,同学们被革命先辈的故事和精神深深感动和鼓舞,立志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精神,并且将其传承和发扬开来。

 

撰稿:姜文宇 编辑:王琦

上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顺利开展写生红色之旅

下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教师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