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点击:

为扎实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安排,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学院党员党性修养,近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观石子口村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石子口村多次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山东省文明村,山东省重点旅游村,山东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等。石子口村党支部书记王化伟荣获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学院教工党员到达石子口村,感受着曾因“石”而衰,又因“石”而兴的村庄发展巨变。党支部书记孙书记详细介绍了石子口村党支部“3356”学习模式,涉及“三大中心”、“三个示范”、“五学模式”、“六讲立村风”、“六评树正气”、“六帮解民忧”、“六兴乐民生”几大板块。“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部”,石子口村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资源整合、共同发展的道路,实现村庄的华丽蜕变。

学院党委书记郝军强调,学院要发展,需切实做好党建引领和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重视人才培养,凝聚中坚青年力量;开放办学,整合社会、企业、学校和学院资源,不断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活动中,杨海波副院长结合《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和乡村振兴内容,为在场教工党员讲授微党课。他讲到,石子口村从落后小山村到美丽乡村的转变,集合了组织、人才、产业、文化等多个方面,学院发展需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专业特点,展现新担当、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努力发展成为新文科和新工科的交叉点、融合点。

在党建活动室,在场教工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决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懈奋斗。大家参观了石子口村的建设和民宿,感受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参观后,一行人赶赴刘德功黑陶博物馆,体验龙山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是扎实开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担使命”“七个一”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激励学院教工党员把学习党史同坚定信仰信念结合起来,同锤炼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保持永不懈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快速有序发展。


上一条: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子手绘红色文化墙献礼建党百年

下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顺利开展写生红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