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济南大学美术学院全国高校书法教师精品展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  点击: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9月20日下午,由济南大学美术学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济南大学“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济南大学美术学院全国高校书法教师精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成功启幕,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毕司东,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庄岩,山东省书协、济南市美术馆以及兄弟院校领导、省内外知名艺术家等嘉宾出席展览,我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社科处、合作发展处、美术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展览展出了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全国百余所高校书法专业教师的160余件精品力作,集中呈现了高等书法教学、创作与研究的现状和成果。为广大观者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的视觉艺术盛宴。展览现场观众络绎不绝,艺术交流氛围浓厚,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魅力。出席展览的著名书法家吕金光、于剑波、陈靖、王步强、彭作飙等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济南大学美术学院全国高校书法教师精品展学术研讨会,来自省内外的艺术家、高校学者等艺术界专家围绕展览的作品风格、艺术特点以及艺术工作者如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国传统艺术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展览将从9月20日持续到9月28日。

济南大学美术学院一直以来都将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把“五育并举,美育置底”做为学院教书育人的指导思想,鼓励教师围绕中华传统文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新时代社会科学文化繁荣做出贡献和力量。

上一条:设计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邵红升应邀到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岸堤校区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