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  点击:

  4月16日,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学习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孙成豪主持。

  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版在第8期《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文章强调,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发挥着民生保障安全网、收入分配调节器、经济运行减震器的作用,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

  文章指出,要坚持系统观念,树立战略眼光,增强风险意识,拓展国际视野,科学谋划“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社会保障事业。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一个道理,经济发展和社会保障是水涨船高的关系,水浅行小舟,水深走大船,违背规律就会搁浅或翻船。

  在讨论中,大家表示社会保障彰显着民生情怀,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民生改善和社会保障,始终关注老百姓在社会保障方面反映强烈的烦心事,勇于改革,持续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孙成豪在主持学习时表示,美术学院党委要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记总书记的要求,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打通“堵点”,创新举措,不断解决好学院师生的“急难愁盼”,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

撰稿:王琦

上一条:设计学院结合本科实践教学环节举办“无界创新”系列线上学术讲座

下一条:济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邵红升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