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百花洲传统工艺项目研习”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  点击:

3月4日下午,“百花洲传统工艺项目研习”主题讲座在我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赵忠超老师、摄影系主任刘东涛老师、产品系陈玉老师以及学院部分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张冰先生将自己的著作捐赠给学校图书馆,赵院长隆重介绍了张冰先生的手工艺生涯和成就、荣誉等,并为张冰先生颁发图书捐赠纪念证书。刘东涛老师向张冰先生赠送济南大学学报、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作品集。在同学们热烈的欢迎后,张冰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济南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的非遗、手工艺项目保护发展现状。

讲座期间,内容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张冰先生讲诉了他在传统工艺之路上的经历和心得,他告诉同学们,中国民俗艺术是伟大的,是富有生机的,然而成功的道路是曲折的。张冰先生以大量的优秀的传统手工艺作品为例,告诉同学们完成一幅优秀成功的作品,必须要通过思考、查阅大量资料、不断的实践才可以完成。讲座过程中互动频繁,同学们踊跃提问,张冰先生给予学生鼓励,听学生疑惑,并耐心解答,呈现出浓厚的学术氛围。

专家简介:

张冰先生: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山东工艺美院兼职教授济南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济南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顾问。

作品先后荣获国家山花奖、泰山文艺奖、泉城文艺奖等。发表学术专著《济南工艺美术史》《中国葫芦艺术作品集》等。2003年,被省人事厅、科技厅等授予“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撰稿:王书龙  摄影:宋文龙、李宏凯  编辑:张珈瑜


上一条:我院“光华-济南大学志愿服务队”获光华龙腾奖荣誉证书

下一条:我院“光华-济南大学志愿服务队”获光华龙腾奖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