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  点击:

为助力青年教师科研之路,提高教师项目撰写申报能力,11月24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赵忠超教授在第四教学楼美术系会议室,进行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选题及申报经验交流活动,学院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

赵忠超教授结合其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单列学科立项“轨道交通站点空间的适老性评价及优化设计研究”课题,从选题原则、申报公告解读、申报书撰写论证、申报细节等多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强调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大意义,申报教师要基于学科专业,充分利用文献和交流平台,找准切入点,注意时间节点。要正确认识专业及项目所面临的挑战,正确研判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打磨,持之以恒,不辍申报。

分享结束后,赵忠超教授和与会老师们进行交流探讨,老师们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类课题申报工作及流程有了一个全新而系统的认知和理解,开拓了思维。

此次学院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交流活动有效促进了老师们参与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为我院老师课题成功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工作氛围。美术与设计学院始终秉持“学科科研是强院之根”的原则,通过申报经验分享、学科专业带动等多种方式不断激励学院教师,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科研意识,追求学科前沿发展,推动学院发展。

撰稿:王琦  摄影:张诗琪、张珈瑜  编辑:王琦

上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下一条: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出席省市一体化校校联合共建共享签约暨社区文艺骨干培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