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系列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01  作者:  点击: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各项工作安排,推进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开展。7月1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守初心 ·担使命,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系列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美术与设计学院所有返校学生线下参与,未返校学生线上参与。

守初心主题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建党节,守初心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郝军给学院学生上一次疫情期间特殊的党课。他从自身在过去的工作、生活、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事情展开话题,引导学生们独立思考,并分别从动力、压力、合力、活力四个方面来阐述学生所要具备的能力与品质,郝书记强调大学生党员,要守住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明辨大是大非,身体力行去实践爱国的宣言。


担使命主题活动。学院组织学生进行使命担当“开学第一课”授课,认真组织学习《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六步洗手法》《口罩的正确选用和使用》《济南大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等相关视频。组织所有学生党员观看《榜样讲党课》、《厚植家国情怀,诠释责任担当》。榜样们的先进事迹感染人、激励人、鼓舞人,是一堂深刻的教育课,进一步激励同学们以榜样为标杆,以榜样为镜子,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

在这个特殊的的节日和特殊的日子,学院召开特殊时期的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分别对19名要转正的预备党员开展评议和表决工作。转正党员在陈述答辩中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用无悔青春和实际行动践行誓词。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从“尊重自然,敬畏生命”、“身在隔离、心向世界”、“直面人性,审视自我”、“致敬英雄,牢记担当”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疫情期间所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一定要有所思考,将自己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紧密联系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家国情怀。


此次“守初心 ·担使命,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系列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给学生党员们树立了正确观念,明确了责任担当,指引了努力方向,守住初心,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珍惜韶华,积极奉献,弘扬正能量,成为学风建设的带动者,校园文化建设的实践者,安全文明校园的建设者,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扎实开展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