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2019-11-07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月成效,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同时为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暨济南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做好预选工作11月5日下午,美术学院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学院美术、设计、服装、摄影四个系共8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为使比赛更具专业性和实效性,学院聘请了柳兴国、苗丽安、何畏、宋磊、李霞等5位专家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全体老师观摩了比赛。

各位参赛老师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在课程内容、授课方式、课件制作等方面均作了充分准备,授课内容结合本人担任的课程进行了提炼,充分体现了艺术类课程引人入胜的专业特征。讲课过程中,在内容讲解、课堂互动、语态仪表等方面尽显个人风采,充分向大家证明了美院教师不仅在专业技法教学中的细致入微,同时也为大家展示了青年教师在课堂理论教学中的水平和实力,博得了现场专家评委和观摩教师的充分肯定。

比赛环节结束后,各位专家做了精彩的点评。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学院对教学的重视,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实力,同时从课堂设计、内容凝练、课件制作、语态教态等方面,对各位参赛选手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参加教学比赛等方面指明了方向和思路,使大家对自己在课堂教学方面存在的不足有了充分认识,也明确了改进和努力的方向。会后青年教师还不断向专家们请教学习讲课技巧等,选手与专家互动热烈而富有实效。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调动了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同时对学院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广大教师中进一步树立了投身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的职业追求和育人理念。

本次活动同时得到了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充分体现了各部门对提高济南大学教学质量、对广大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济南大学办学实力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美术学院教工党员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第四届“手绘济大”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