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中国梦,我的梦”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王鹏飞  点击:

美术学院“中国梦,我的梦”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为了强化创新实践教育及创业指导服务,全面推进学院双创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1012日下午,我院邀请上官敬丰老师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演讲。讲座在学校大礼堂举行,美术学院党委书郝军出席,学院部分老师和学校近千余名学子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主持。

 讲座开始前,郝军书记为上官敬丰老师颁发美术学院、创客实验室双创导师聘书,感谢上官老师到我院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新理念、新知识的机会,帮助学生们做好职业规划和创业指导。

IMG_3567.JPG

上官敬丰是和丰盛世教育集团董事长,中国年轻一代励志超级演说家,担任山西财经大学等多所大学创业导师,为全球300余家大型企业内训。上官老师认为,现代成功人士应该具备五大心态:一、负责任的心态,凡事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二,积极的心态,任何事情都可以看到好的方面;三,空杯的心态,以归零的态度学习;四,感恩的心态,要始终牢记帮助过你的人;五、长远的心态,不要计较眼前得失。

IMG_3584.JPG

对于高校学生择业,上官老师建议选择具有以下特质的行业:一、属于朝阳行业;二、具有发展空间;三、能够快速赚钱;四、具备成长空间;五、能够积累人脉;六、工作氛围愉悦;七、跟对好的领导;八、感兴趣的职业。对于创业,上官老师认为大学生创业不要盲目,要有前期的市场调研,要善于学习模仿成功人士的创业历程。

在交流环节,学院陈玉老师上台分享了自己运用上官老师这些理念后给自己带来的改变和收获。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对择业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撰稿:王鹏飞

上一条:美术学院师生在第九届“学院创意杯”暨教育公益广告作品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山东省设计创新赋能乡村振兴理论研究与模式探索公益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