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庆祝建校七十周年美术学院风景写生作品展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15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七十年砥砺耕耘的风雨历程,七十年求索进取的辉煌足迹。为庆祝济南大学七十周年华诞,11月12日上午十点我们在十教一楼大厅美术学院风景写生作品展顺利开幕。
      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党委副书记刘军、美术学院院长刘雷、副院长陶国平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系主任李水泳主持。

      李水泳老师介绍,当南北方的风物和本地的景象碰撞在一起用三种不同的技法表现形式再现在眼前会有什么效果?会有什么火花?会有什么不同和惊喜?是值得期待的。于此,展示给大家,请大家品评。
      金秋十月,美术系16级三个方向的六十位同学开赴太行山、婺源和济南三地历时二个周画出了近百幅作品。今天,在这里展示的是从中选取的部分作品。
      今年的写生课程与往年的安排不同,也是一种尝试。由于专业的不同,一改往年的集中写生为分散写生,少了彼此的干扰,保持了专业的纯粹性,学生可以完全自主地主观表达自己的感受。太行山的层峦叠嶂,崇山茂林,高远深远的景致,皆可入画,可极好地表现于北派山水画面之中。秋红的婺源色彩丰厚,白墙黛瓦,马头墙,小溪,平远的视野里色彩变幻无尽,是训练色彩油画写生的极佳去处。综绘立足于本土,从深度之中挖掘济南之景点美态,从熟悉的物象中寻找更新的表现符号和城市内涵。
从作品中不难看出同学们的辛勤和探究,他们立足于自己的专业,从继承传统中创新;从熟稔中找鲜活;从习惯中寻生意,很好地完成了从课堂走向自然的转变。
诚然,作品是稚气的。多年后,再回看这些作品,可能会觉得浅淡。然而,这份初作所独有的情寄却是永恒的。愿这份青春的气息伴着每位同学的艺术人生永不停息。也请诸位师长不吝赐教。
     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致开幕词。他首先站在班主任的角度肯定了美术系三个方向同学们的作品质量水平,其次对同学们再次进行鼓励支持,最后希望我们能够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在绘画水平与技巧上都有所提高。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美术学院风景写生作品展开幕。随后教师和同学们一起合影并欣赏了展出作品。

上一条:“翰墨传情,薪火相传”——美术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师生优秀作品联展顺利开幕

下一条:献礼70周年校庆——美术学院第三届“手绘济大”作品展开幕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