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数字化赋能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会议暨AIGC赋能教育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  点击:

3月1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在10教516智慧教室召开数字化赋能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会议暨AIGC赋能教育教学专题讲座。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教学办、研究生办、各系室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杨海波主持。此次培训会和讲座的宗旨是,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数字化转型赋能、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凝聚全院共识。会议邀请了国际软件标准化质量体系认证审核员、天工开物AIGC产品总架构师李德杰做现场讲座。

在AIGC赋能教育教学专题培训会上,李德杰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AIGC技术的最新进展和相关高校的利用布局情况。AIGC作为一种先进的图像生成和处理技术,在教育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通过运用AIGC技术,可以创建更加真实、生动的教学环境,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课程内容。同时,AIGC技术还可以为教师提供更加丰富的教学资源,助力教学创新。培训会上,参会人员积极互动,就AIGC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具体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习和掌握AIGC技术,将其应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服务。

讲座结束后,杨海波再次强调了数字化赋能教育教学的重要性。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化已经成为教育教学领域的重要趋势。学院要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学习体验。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数字化赋能教育教学和管理方面指明了方向,也为学院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美术与设计学院将不断创新,走在数字化教育的前列,为学生创造更加美好的学习环境和未来。

撰稿:陈劲     编辑:王琦     编审:何贵亮

上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获批1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下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到腊山街道开展校地合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