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李红梅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  点击:

  

  李红梅,山东菏泽人,2005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获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同年任教于济南大学美术学院,至今从事教学15年,具有副教授职称,职务是环艺系系主任。在任职期间爱岗敬业,先后两次获得校级本科教学贡献奖。同时积极参与专业课程的建设与发展,参编教材1部,先后主持和参与教改项目3项,科研项目多项,其中省级项目3项,共发表教研和科研论文多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2篇,外文期刊2篇,参与会议2次,B类作品1个版面,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也积极参与社科、教研项目的研究,先后完成校级及省级项目。亲自参与专业竞赛,先后获省部级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等各类奖项;也曾指导本科及研究生积极参与专业比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一、主持或参与社科、教研项目

(一)主持项目:

  1、济南大学科研基金项目:《泉文化下的老济南院落结构研究》2011,已结题。

  2、山东省艺术重点项目:济南市传统街区景观设计策略研究2012367,在研。

  3、山东省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青年项目:山东历史街区的地域性文化价值与可持续性改造策略研究2DWYJ06,已结题。

  4、山东省软科学计划一般项目:山东历史街区文化创意产业现状及发展策略研究,编号2014RKB01977,已结题。

  5、山东省社会科学研究规划一般项目: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区与城市历史街区商业空间交互发展研究,编号17CWYJ18,在研。

(二)参与项目:

  1、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中西园林行乐生活图像表现之比较研究》2010,已结题。

  2、国家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城市轨道交通站点空间的节约型设计策略与实践研究》2013,已结题。

  3、山东省级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城市文化语境下的泉城意象研究》2010,已结题。

  4、山东省艺术项目重点课题:《泉文化下的老济南院落更新研究》2011,已结题。

二、科研或创作获奖

  1、《山水湖滨别墅设计》在2009年山东省文化厅主办的山东省艺术院校美术大赛曾获铜奖。

  2、《济南清华医院设计》在金王杯2011第二届山东艺术设计大赛中获省文联优秀奖。

  3、山东省第三届美术与设计基本功大赛环艺设计获一等奖。

  4、山东省第三届美术与设计基本功大赛摄影设计获二等奖。

  5、山东省第三届美术与设计基本功大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三、代表性论文

  1、传统元素在济南市旧城改造中的应用与表现[J].山西建筑第27期,2012;

  2、传统造型元素在济南市城市景观中的体现及应用策略研究[J].美与时代2012;

  3、传统造型元素在传统景观中的应用——以济南市为例[J].济南大学学报2013;

  4、论济南市芙蓉街的文化承载和有效维护[J].艺术百家2013;(CSSCI)

  5、淄博周村古商城文化产业化路径初探[J].吉林艺术学院学报2013第四期 ;

  6、基于文化创意视角的历史街区再生策略研究—以淄博市周村为例[J].艺术百家总第139 期,2014;(CSSCI)

上一条:刘强

下一条:李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