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设计学 >> 正文

鲍怀敏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  点击:

鲍怀敏,副教授、济南大学美术学院服装系主任、济南大学中国传统服饰传承与创新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山东省十佳服装设计师、北京服装学院在读博士。

学历背景:先后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山东大学,获硕士学位。现就读于北京服装学院,攻读全日制博士学位,博士项目为中国传统服饰抢救、传承与创新设计研究。

学术专长及主要研究方向:中国传统服饰传承与创新设计研究、服饰类民艺非遗研究。

长期从事服装设计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指导学生多人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各类奖项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多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多篇,主持多项传统服饰相关研究项目,主持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多项,深耕新中式时装设计十余年,曾应邀为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设计制作演出服装,设计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2010年获得山东省十佳服装设计师荣誉称号。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设计理念融为一体,是对传统服饰文化的传承创新。进入传统服饰文化研究领域十几年以来,组织和参与了大量传统服饰与礼仪文化宣传活动和研究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传统服饰设计制作经验,曾被各类主流媒体多次采访报道。现济南大学传统服饰研究团队,是一个具备传统服饰结构与工艺成熟技术的专业团队,进行传承与创新设计专业研究。始终坚持中国传统文化“始于衣冠,达于博远”的观点,坚持传统服饰文化复兴也应像社会各界的力量一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身应有的努力。

下一条:褚庆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