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组织 >> 网络信息中心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组织介绍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  点击:

一、组织简介

  美术与设计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负责运营覆盖全体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的唯一官方的公众号平台(济大美院你我),以展现美院特色、记录美院发展、报道美院新闻、服务美院师生为目标,是面向美院师生、面向社会,紧随时代发展的新媒体宣传平台。

二、组织部门分类及介绍

1.新媒体部

  新媒体部作为网络信息中心三大部门之一,是一个站在舞台幕后的大家庭,主要负责学院唯一官方公众号「济大美院你我」上新闻排版工作以及日常运营管理,为大家报道各项活动的预告、过程以及重要事项的宣传通知,追踪校内、院内各种大型活动。简单来说,我们是学院的传声筒,学生的扩音器。

2.新闻摄影部

  新闻摄影部是以摄影技术为手段,以图片、文字为媒介,对院里或对校里举办的活动进行拍摄报道并撰写活动的新闻稿。摄影图片是新闻摄影传播信息的主要手段,主要依靠抓拍完成,其宗旨是说明事件,传播消息,引发影响等。此外,新闻摄影一般都附有文字说明,以介绍事件发生的背景和过程等。

3.编辑部

  编辑部是一个努力做好济大美院你我公众号的后备军、新闻拍摄与排版的桥梁,和一些后台运营的部门。我们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幕后的工作。我们的主要工作是济大共青团和学工在线的投稿、整理好每篇发布的新闻和相关图片、审核新闻稿件,并退回让相关部门进行修改。

下一条:【新生·新声】致你致我第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