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组织 >> 自律会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自律会组织介绍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  点击:

  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自律会由办公室、纪检部、生活部、宿管部和外联部五个部门组成,是由学院领导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直接管理的组织。自律会在学校、院系领导下,以服务同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工作宗旨,本着自立、自强、自律、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同学们服务。

1.办公室

  办公室是自律会的重要枢纽,主要负责上传下达,起到自律会小信鸽的作用。建立并管理各部门的工作,档案及工作日志,策划并组织日常会议,做会议记录。编辑管理公众号,起草并发布通知,通过到梦空间发布活动发放学分。除此之外,与三部门对接收取审核检查表并按时归档。

2.纪检部

  纪律检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做好自律会的监察工作,做好各种检查记录,其主要职责是检查课堂和早操,包括纪律检查和人数检查,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其次纪检部还参与学生集体性活动的秩序维护及校园整体安全和秩序的维护,在检查的同时对进行考核。

3.宿管部

  负责对全院学生宿舍执行监督及纪律、卫生的检查维护,关心同学的学习、生活。配合公寓管理中心做好宿舍管理工作和宿舍文化的建设;协助开展学院学生宿舍的纪律、安全等检查、监督、教育等工作;组织收集学生宿舍意见并上报相关部门,协助解决学生宿舍中存在的问题,为学生提供服务与帮助生活部,是在美术与设计学院院级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的全院性的学生工作组织。

4.生活部

  生活部主要是以检查画室卫生为主,目的在于监督大家爱护画室,把画室作为自己的家,其次还联系同学们的衣食住行,以及协助其他部门的工作。

5.外联部

  外联部是对外联络的窗口,是为自律会和同学们谋求直接利益的部门,主要的任务是为自律会和学生活动筹集资金,帮助学院更好的展开各项活动。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锻炼平台,是大社会与小社会的沟通纽带。

下一条: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23级“同心协力,争创佳绩”——新生拔河对抗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