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济南大学第四届体育文化艺术节——2023年学生武术比赛、气排球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0-19  作者:  点击:

近日,济南大学第四届体育文化艺术节—2023年学生武术比赛、气排球比赛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在学生武术比赛中取得团体第一名、在学生气排球比赛中取得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学生武术比赛共分为两个项目,分别是八段锦和二十四式太极拳。八段锦共有八段招式,被古人誉为“锦”,故名八段锦;二十四式太极拳是在杨式太极拳基础上简化而来,是中华文化之精华。为备战学生武术大赛,学院武术队进行了持续20多天的刻苦训练,每天在清晨的操场、夜里的场馆都能见到他们的勤奋练习的身影。学生武术大赛于10月10日在北苑操场举行,八段锦项目由屈敬超带队,队员们动作优美流畅、完成度较高;太极拳项目由梁怡雯带队,队员们动作轻灵、刚柔相济;在自选套路比赛中,屈敬超和杨志中同学向大赛展示了传统“藏刀”项目,缠头、裹脑、刺刀招式迅速而果断。许涵頔同学的长拳,拳出如风,弓步似剑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侠风范。最终我院在八段锦和二十四式太极拳比赛中均获评一等奖,屈敬超、杨志中、许涵頔三位同学获得“个人展示项目”优秀奖,学院获评团体总分第一名。

学生气排球比赛分为小组赛、交叉淘汰赛、决赛三个历程,此次比赛由连俊龙带队。在历时16天的小组赛及交叉淘汰赛中,分别与水利与环境学院、商学院、体育学院等7个学院交手,以五胜二负的成绩在A组位列第二成功挺进决赛。学生气排球比赛决赛于10月11日在星光排球场举行,在与文旅学院的决赛场上,队员们奋力拼搏,发球、垫球、轮换、扣球,每一个动作都熔铸激情,拼力回击。空中飞动的排球,划出完美的弧线,紧紧地吸引着球场上每一个人的目光,最终我院取得了学生气排球赛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在未来的文体活动中,美术与设计学院各赛事队伍将会继续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为学院争取更多荣誉!

上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迎新杯”足球比赛

下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迎新杯”篮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