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美术学院顺利开展“植树节”实践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  点击: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激发同学们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美术学院学生会和自律会于3月12日上午在马武寨山组织开展“植树节”实践拓展活动。

12号一早在分领树苗、工具,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后,植树活动便有序开展。学院为这次活动准备的树苗都是北方易成活的树种,如侧柏,冬青树等。实践现场同学们热情洋溢、配合默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所有树苗便“亭亭玉立”在沃土上,山体更加焕发生机。虽然身上沾满泥土,但眼前这一片新生的春意让大家心情舒畅。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体会到劳作的艰辛,更体会到了“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的深刻内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带领亿万人民开启波澜壮阔的绿色征程。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同学们既亲身体验到了植树的快乐,也在实践中深刻领悟了绿色发展的真谛。国土增绿,山河添彩,广大青年应该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贡献青年力量。

撰稿:李敬源

上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迎新杯”篮球比赛

下一条:美术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新生辩论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