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组织介绍

发布日期:2020-12-02  作者:  点击:

一、组织简介

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成立于2003年,是在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的全院性学生群众组织,是学院与学生之间交流的纽带,也是同学向学院反映意见的平台。

学生会由主席团、秘书处、外联部、学创部、文艺部、体育部、团务部、青年发展部、权益部、宣传部等部门组成,各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成为一个坚强有力的集体。

近二十年来,我们始终秉持自律慎独的良好品质,认真协调学院内各项学生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和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原则,致力于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工作目的是通过每年所主办的特色活动,营造高校浓郁的学习氛围,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培养卓越的创新精神。

多年来,学生会在院党委的关心领导和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以“创济南大学一流学生会”为工作目标,努力维护广大同学的正当权益和要求,热情为同学服务,沟通学院有关部门与广大同学的联系,促进学院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同时,我们不断探索学生会工作规律,开拓学生会工作新领域,发展与兄弟学院及院校的友好关系,树立了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学校及社会上的良好形象。

二、组织部门分类及介绍

秘书处:

秘书处主要负责学生会重要文案的创作和推送工作,包括活动信息和重要消息的处理下达工作、组织内部各项会议的记录和考勤工作,例如:QQ公众号的说说编辑工作,学生会各种文件、会议记录、信函等信息的整理存档工作,各项相关活动的新闻稿件撰写、复核与投稿工作。

秘书处始终发挥着“学生会大管家”的作用,是学院与学生的“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重要沟通枢纽、学生组织间相互联系的桥梁。

学创部:

为同学们提供趣味的学习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我们的工作是组织与协助学习趣味类活动和大型科创竞赛活动。平时收集各部门活动的策划和总结,从活动和工作中能不断把握和提高自己的实践工作能力。

外联部:

负责学生会的外事活动,加强与其他院的联系和合作,开设讲座,为我院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勤工助学机会以及为学生会争取经费支持,比如:运动会、军训、迎新晚会等活动都离不开外联哦。

团务部:

团务部每学期的重大活动有,发展新团员,组织入团考试,收团费,五四表彰大会等,通过多种形式,举办围绕“青年之声”主题的各类活动,运用软件“微邦”,方便同学之间的线上交流,做好连接沟通的桥梁积极协助配合学校团委及学生会其他各部门的各项工作。

体育部:

引导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开展各种体育活动、体育竞赛、活跃大家的体育生活,促进同学们的交流。协助学校相关部门组建好篮球队、排球队、足球队及田径队等运动队。加强与其他院校的体育活动,积极配合其他各部门活动。

文艺部:

每年举办“校园十佳歌手”、“迎新晚会”、“新生合唱比赛”等多项济南大学精品活动,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丰富校园生活的平台,推动文艺活动的开展,挖掘院内文艺特长人才,组建有特色的文艺队伍,推动美术与设计学院文艺活动再攀新高度。

宣传部:

为学生会内部举行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包括展板、海报、等方式进行活动宣传,配合各部门完成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使各部门的工作更好得完成。

权益部:

作为我院新成立的重点发展部门,目前主要负责管理画室报修工作、与校级组织对接。权益部是以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权益问题为主的部门,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主要原则,是与广大学生切身利益联系最为密切的部门。

青年发展部:

青年发展部负责组织和策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实践平台。并且作为各个成员社团管理的辅助者,掌管第二课堂的成绩单,帮助社团不断提高活动质量,促进社团有序健康发展。

下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二十二届“金声玉振” ——青春之声,诵读中国普通话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