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温暖面对面”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  点击:

为做好校园封闭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以最温暖的方式给学生以家人般的呵护,增强隔离学生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4月22日,美术学院心·视界心理协会举办线上“温暖面对面”活动,活动邀请了心理辅导员张敬娜老师和学生代表陈成,共300余名同学参加。

首先主讲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通过几个小游戏让同学们相互熟悉。之后张敬娜老师表示在生活上,要积极调整心态、学会成长、锻炼自己,同时还要明确目标,规划人生。在学习上,要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善于抓住课余时间学习,不因为网课而懈怠自己,不盲目跟随别人的脚步,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划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陈成学长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人际关系的方面,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最基本的原则是平等,要尊重对方,跟对方平等相待。在宿舍里,处理好与舍友的关系,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才能维持好宿舍的良好关系。相互信任和真诚是人际关系的基石。随后,同学们畅所欲言,沟通交流彼此疫情期间好的做法和感受,大家都感触颇深。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同时有利于将心理健康理论落实到实践,找到个体的不同心理状态的落脚点,帮助在封校期间的同学排解心理上的压抑和困扰,使其拥有健康的心态来面对当下的疫情防控所带来的不便。同学们对于本次“温暖面对面”活动的反响十分热烈。希望美院学子在本次活动之后可以有所收获,能正确处理生活与学业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让我们“疫”起努力,静待花开!

撰稿:蒋媛            审核:张敬娜

上一条:青鸟计划 职等你来 | 美术学院“云招聘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学生蒋航作品获G-CROSS全球大学生创意奖入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