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3-27  作者:  点击:

 

3月26日晚,美术学院线上开展“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主题党课,特邀中共山东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建部孙玉华教授主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60余人参加,本次主题党课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莉主持。

 孙教授从“青春是什么、为什么青春需要奋斗、青春怎么奋斗”三个方面,从李大钊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青春奋斗史讲起,用政治理论与人物事迹相结合的方式,深度阐释了青春奋斗的力量。孙教授讲到,在奋斗过程中,青年人要“志当存高远”、“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要做到“道不可坐论,德不可空谈”。青年人要注重学习,时刻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同时,结合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对同学们提出了顾大局的要求,要坚守时代和人民赋予青年人的责任,勇担使命、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始终牢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青年人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坚持以青春为底色,以奋斗作画笔,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不负韶华,放飞青春梦想,力争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王琦




上一条:美术学院学生蒋航作品获G-CROSS全球大学生创意奖入围奖

下一条:美术学院学生会权益部成功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清扫校园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