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概况 >> 正文

[置顶]全日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美术”领域简介

发布日期:2014-10-16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系统专业知识和高水平艺术创作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具体要求为: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秉持科学严谨和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道德操守,能积极地为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2、通过学习,系统性地掌握本领域基础理论、创作方法和技能,培养较高的艺术鉴赏能力和熟练的艺术创作表现能力,能够独立从事绘画研究与创作。

3、掌握一门外语并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能熟练地阅读本领域的文献资料;具有较好的听说能力,能够满足本专业领域的对外交流需要。

4、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心理素质。

一、招生方向

1、中国画技法研究与创作

包括中国画各种画科的研究,旨在以开放的视野对中国画史论和表现技巧展开深入研究,并在创作实践中予以消化、扬弃,赋予美术创作活动以新颖的形式面貌和深厚的艺术底蕴。

2、油画技法研究与创作

旨在深入理解西方油画的文化背景和艺术史论,对西方油画的内容、形式发展和嬗变有深入研究,熟练掌握油画的表现技能和制作方法,形成较具表现力和个性的绘画语言。

三、学习方式及学制

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

基本学制为3年,研究生在校修业年限(含休学、保留学籍、延期毕业)最长不得超过5

上一条:[置顶]全日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艺术设计”领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