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用栏目

无用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无用栏目 >> 研究生教育 >> 研招信息 >> 正文

2016年济南大学美术学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5-09-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一、复试工作指导思想及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确保质量;坚持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坚持在复试过程中,切实做到以人为本,尊重考生,服务考生的原则。

二、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

1、学院成立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学院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

2、学院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负责选聘复试科目的命题教师,并负责审核试卷的准确性及合理性。

4、成立推免生复试小组,设组长、秘书各1名,其中专业(学科)复试小组应由不少于5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组成。

5、学院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对参加本次复试工作的全体教师及工作人员进行有关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宣传和培训,组织他们学习复试工作办法及本单位的复试方案等。学院复试工作小组对本单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统一领导与监督,对复试工作负总责。

三、接受名额及专业

我院拟接收推免生名额2人,学科方向为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美术领域、艺术设计领域。(专业学位型,授予艺术学硕士学位)。

四、复试内容及时间安排

    本校推免生复试时间为1023日,外校推免生复试时间根据报名情况另行制定:

(一)、体检: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组织。

(二)、实践能力测试(上午8001100):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三)、外语听力(上午11101140):20分,考试时间30分钟。

(四)、综合面试(下午:200):面试成绩满分130分,包括以提问和追问形式对考生专业、综合素质进行考察,以及外语口语测试。每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回答问题情况应有现场记录,并妥善保管备查。

(五)拟接收推免考生排名方法:复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外语听力成绩,满分为300分。根据招生计划和报考志愿,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综合面试成绩低于75分者不参与总成绩排名,直接不予接收。

五、咨询联系方式

考生有不明问题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韩老师:办公电话0531-89736915;手机:15269111800

 

                                                            济南大学美术学院

                                                           2015-9-11

 

 

上一条:2016年美术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办法

下一条:2016年美术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