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用栏目

无用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无用栏目 >> 研究生教育 >> 研招信息 >> 正文

2016年美术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办法

发布日期:2015-09-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按照济南大学2015年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接收推免生的学科情况,现制定2015年美术学院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工作原则:

推免生工作应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择优选拔,并在平时学习和科研能力综合测评基础上,突出能力考查,注重一贯表现,强化对学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查。

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推荐工作。对工作过程中违反规定或徇私舞弊的单位或个人,学校将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二、推免生名额分配

今年教育部下达给我校的推免生名额为101名,推荐名额不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我院计划推荐名额为2人。

三、推荐范围及条件

(一)推荐范围

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推荐范围为我校纳入国家普通全日制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专转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二)推免生基本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2、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和抄袭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按期完成前六学期本专业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必修课没有补考、重修课程记录,且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应在本年级同专业(教育部批准设置的本科专业,不再细分专业方向)学生前30%以内。

5CET-4 成绩450 分及以上,或CET-6 成绩426 分及以上,或IELTS 成绩6.0 分及以上,或TOFEL(IBT)成绩80 分及以上。

6、身体健康,符合报考研究生的体检标准。

(三)推免生优先推荐条件

1、获得省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或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2、在本科学习阶段公开发表论文、作品,取得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等。

3、在挑战杯、数学建模等综合或单项全国大学生竞赛(专业或学术类)中获奖。

4、其它经学校认定的优先推荐事项。

四、推免生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地点

负责人

联系方式

监督人与监督电话

98日—12

912日前,做好以下工作:

1)对相应专业学生前六学期(五年制为前八学期)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学分加权平均成绩进行计算排序,进入济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管理后台(http://yz.ujn.edu.cn/yanzhao/index.php/Admin/)“推免系统”栏填写课程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并打印出排名表。

2)汇总2016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类竞赛和评优活动中获奖情况。

3)汇总2016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本科学习阶段公开发表论文、作品(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且署名单位均为济南大学),取得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专利权人为济南大学)等情况。

(网上进行公示,学生可随时查看本专业考生的成绩)。

四教六楼公告栏及十教每个毕业班画室,学院网站

李童童

82769179

刘新义

89736701

913日-16

1、成立美术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推免生工作小组(院长任组长)及接收推免生学科(领域)复试小组。

2、召集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开会,进行推免工作全面讲解和动员工作,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审核《学生加权平均成绩排名表》(不参加推免的学生须签字)。

3、通知学生务必须于917前登陆济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yz.ujn.edu.cn/yanzhao/index.php/Home/Ttt/index)进行报名,过期不登陆网站报名或信息填写不完整者视为放弃。

四教六楼学院会议室

刘雷

82769179

刘新义

89736701

917

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根据申请推荐免试的学生排名(按加权平均成绩与附加分值之和)按不超过本院推荐名额的3倍比例确定参加推荐遴选的学生名单,并在网上公示;并将参加推荐遴选的学生名单以及考核统计材料(学习成绩统计表、奖励证明材料及排队情况等)在学院范围内张贴公示(纸质)。

四教六楼公告栏及十教每个毕业班画室,学院网站。

刘雷

82769150

刘新义

89736701

918

1、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对参加推荐遴选的学生进行面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根据总成绩排名确定推免生名单;面试时要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查,突出能力考查,注重一贯表现,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

总成绩=(加权平均成绩+附加分值之和)×70%+面试成绩×30%

2、公示通过面试的推免生名单。

四教六楼学院会议室

刘雷

82769150

刘新义

89736701

 

 

 

 

美术学院

2015/9/11

上一条:2016年济南大学美术学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安排

下一条:2016年济南大学美术学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