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简介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发布日期:2016-05-27  作者:管理员  点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及纺织服装业生产需要,人文素质与科学素养深厚,具有扎实的服装设计、服饰设计、形象设计、服装展示表演学科理论,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胜任服装企事业单位、流通领域、时尚传媒等领域的服装理论研究、服装创意设计、形象顾问、化妆造型、服装表演、平面模特、模特经纪及管理、模特教育、服装广告表演与策划、服装品牌策划与推广、服装营销管理和服装电子商务,以及服装与服饰研究、教学等工作。

培养规格

  (1)服装与服饰艺术设计方向:掌握服装设计美学理论知识,具备较高艺术素养及服装服饰审美能力;掌握社会流行资讯的分析研究方法与服装市场调查方法,具备完成服装创意设计及市场预测的能力;基本掌握服装工艺技术技能及管理知识,基本具备完成服装工业化生产管理及综合解决成衣生产技术和现场管理问题的能力。

  (2)形象设计方向:掌握形象设计艺术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较高艺术素养及服装服饰审美能力;掌握形象设计专业技能和方法,具有塑造服装静态艺术形象展示的基本能力;具备化妆技巧、舞蹈基础、服饰搭配的技能;基本掌握服装表演及动态艺术形象展示的技能,以及本专业所需掌握的色彩搭配、服装设计、生活礼仪等方面的知识。

  (3)服装表演方向:掌握服装表演艺术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较高艺术素养及服装服饰审美能力;掌握服装表演专业技能和方法,具有塑造服装动态艺术形象展示的能力;基本具备化妆技巧、舞蹈基础、服饰搭配的技能;基本掌握服饰搭配及静态艺术形象展示的技能,以及本专业所需掌握的色彩搭配、服装设计、生活礼仪等方面的知识。

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4年(弹性学制3至8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上一条:环境设计

下一条:摄影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