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党委开展“做合格人民教师”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7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近日,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和撰写心得体会活动,要求各教师党支部结合活动主题和教学岗位实际,开展“做合格人民教师”党课教育,要求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党课和思想教育活动。
      6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率先为全体教师党员上了第一次专题党课。

      在课上,夏卫东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对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人民教师”提出要求和部署。希望全体党员教师率先垂范,在思想意识上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推进“四个回归”。结合教师队伍要“回归本分”的要求,希望大家立足岗位,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做合格人民教师,努力为国家和社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和合格接班人。
     其次,夏卫东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的要求和标准进行了解读,希望学院每一位教师都要严于律己、关爱学生、为人师表、以德立身,希望学院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人民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党课最后,夏卫东书记希望各党支部、各位党员教师以本次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和“守土有责”意识,及时总结和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德高”“学高”和“艺高”等多方面全面提高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撰稿:李健慧)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部署有关工作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部署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