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类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座谈会在我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  点击:

3月27日,由山东省青年美术协会和美术与设计学院指导,9家企业联合举办的“美术与设计类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座谈会”在我院举行。此次座谈会旨在推动美术与设计学科的跨院校跨地域交流,通过创新要素优化配置加速激活新质生产力,促进学生实习就业,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企业、社会多方合作、多维赋能。来自齐鲁工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临沂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齐鲁师范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女子学院、泰山学院、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的专家、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山东省青年美术协会理论委员会秘书长张嫣格博士主持座谈会。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杨海波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实习基地建设现状、成果及面临的挑战,并希望通过座谈会增进与兄弟院校和实习基地之间的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积极探索美术与设计类专业实习基地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

在场写生实习基地负责人逐一就企业在实习基地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实景展示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

现场讨论氛围热烈。与会专家依托自身专业背景和一线教育经验,分析了美术与设计类实习基地建设的发展趋势、政策导向及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学院副书记何贵亮在总结中从安全的角度对实习基地的食宿交通各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指出了改进提升的方向。

本次座谈会深入探讨了美术、设计类专业实习基地建设的现状、问题与发展方向,为相关院校和优秀实习实践基地搭建起了高效交流沟通的平台。后续各方将根据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整改提升,共同推动艺术类实践实习基地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琦     编审:何贵亮

上一条:感恩有您 致敬芳华—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王悦梅老师荣休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第六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大赛中喜获佳绩